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准备2009年社保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金融审计二处整体转型从事社保审计,面对全新的审计领域,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审计人员及时转变观念,不等不靠,早动手、重培训,精心准备今年社保审计工作。全国财政审计项目培训班结束的第二天,该办领导便召集金融审计二处全体人员,就贯彻落实财政审计项目培训班会议精神,如何做好今年社保审计工作展开讨论。

    年初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项目确定后,该办迅速组织专人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分发给每名参审人员自学,并进行了抽查测试。同时还收集了近几年社保审计的档案资料,通过互联网等多途径收集关于社会保障的热点信息,经过整理后组织参审人员认真学习,并定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这种灵活的培训打好审计基础。还指定专人保管社保审计的政策法规、审计资料及电子数据等档案资料,在不断充实完善后将逐步建立起社保审计基础资料数据库。

    面对审计业务转型后全新的审计领域,该办领导强调,必须认清困难,把握好社保审计的特点,及时调整思路,尽快进入新的角色。社保审计政策性强,社会关注程度高,涉及面广,必须调整金融审计中以资金流向审计为重点转换到关注机制、体制及政府绩效层面上来。在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素质的同时,继续发挥金融审计大要案意识强、审计视野较宽、审计经验丰富、计算机运用水平较高的优势,探索社保计算机审计的新特点,力争一个项目出一份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一个高质量的AO审计案例、一篇高质量的审计理论文章三项审计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