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认真做好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前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围绕发挥社会保障审计调查工作的建设性作用,突出政府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针对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项目,积极做好各项审计调查准备工作,力求服务到位、监督到位。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供了强大的工作动力。审前调查开始前,沈阳办召开了审计动员会,专题传达学习审计署2009年财政审计项目培训班精神,办领导亲自参加并传达了署领导关于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今年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项目是发挥政府审计建设性作用的重要契机,也是审计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全体参审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服务大局,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做文章,突出重点,围绕民生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充分沟通协调,确保审计调查工作效率。针对审计对象涉及辽宁省有关地市,审计组领导主动联系当地审计部门,认真听取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的相关介绍,广泛搜集资料,并就开展审计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减少了审前调查的工作量,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还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办内财政审计组、行政事业审计组的沟通协调,加强联系和衔接,确保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减少重复审计,节约审计成本。

    三是整合审计资源,保证审计调查工作质量。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涉及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特别是贫困阶层,审计对象包括建设、土地、财政、民政、规划等部门。为此,审计组充分考虑审计组成员的社会保障、财政、金融、企业审计的阅历,结合调查内容对审计人员进行合理有效配置,以充分发挥审计组成员的专业特长和从审经验,力求高质量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四是科学统筹规划,力求审计成果有突破。针对今年社会保障审计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审计组提前指定专人认真研究有关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的宏观政策、法律法规,并安排有关人员提前进入审计调查,做到谋事在先;同时按照署社保司的部署和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提出了“服务大局、分段实施、突出重点”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审计调查工作分工,合理配置现有审计人员,集中力量和精力,突出重点,力求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制度的建设。(董德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