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在审计一线学习贯彻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闭幕当天,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特派员赵继旺即赶赴西宁,组织该办参加青海省省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23名一线审计人员学习贯彻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在审计现场,赵继旺首先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令狐安副审计长会议总结讲话和安国纪检组长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与审计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赵继旺指出:党性和修养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权力加私欲等于腐败,因此,必须严格按照署党组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要求,牢固树立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和一名审计人员的观念,建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导向,不断增强党性、加强修养,实现权力加党性修养等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制度是基础,检查处理是手段,促进审计工作上水平、上层次是目的,要尽快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监督,严格管理,严格落实,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全体审计人员也展开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审计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向。

结合该办正在开展的青海省省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赵继旺强调:省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重、难度大,要自觉地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审计成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方法,为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一是要防微杜渐,更加严格地执行审计和保密纪律。二是要更好地全面审计、突出重点。三是要增强审计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班东启 桂 鹏 亢青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