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开展“五项”党建活动为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保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决定2009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五项”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完成全年审计工作和其他各项任务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深入开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一是不断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全办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员干部学习为重点,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推动全办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更新学习理念,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完善学习机制,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青年论坛、兴趣小组等多个渠道,交流学习心得,提高学习效果。积极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深入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一是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将党员干部个人的一言一行纳入“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内容,进一步塑造审计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二是认真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创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实践载体,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进一步拓宽党员反映情况、表达意愿的途径和方式,重大事项的决定坚持听取处室党支部和全办党员的意见,切实保障党员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听取意见建议,掌握思想动态,及时解决问题,强化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营造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的党内环境。

    积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进一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审计署和办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认真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办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不定期开展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情况现场跟踪检查和回访。三是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监督的有效性。

    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和工青妇工作。一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深入进行革命传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改革开放及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实践者。二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积极探索机关文化建设新途径,努力拓宽机关文化建设新渠道。建立办史陈列室,组织开展红色之旅、《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摄影图片展、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精读“一本书”等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鼓励各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乐观的党建和文体活动。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开创和谐局面。四是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机关及社会和谐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岗”和争当“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巾帼文明标兵”、“优秀青年公仆”等活动,进一步加大“身边人、身边事”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团结、向上、奋进的和谐氛围。

    积极开展“创新创优”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思考,不断认识和把握机关党的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推动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全面提高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在各支部建立党务工作联络员、兼职廉政监督员和业余宣传报道员制度,积极争取各支部对机关党的工作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努力为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系,争取得到更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为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陈伍滨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