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至31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大家在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上海办领导班子调整时全办大会上的讲话等必读文件精神的前提下,紧紧围绕上海办审计工作如何实现新的突破开展热烈讨论。这次学习会扩大到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处长助理,共有41人参加。

    与会者就如何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如何抓住上海的特殊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如何认真落实办党组提出的“四抓四强”新举措等等问题,结合上海办的地域特点、工作实际以及自身岗位,积极地找差距、想办法、提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启发,信心倍增,使学习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收到明显的效果。

    该办党组要求全办干部立足当前想长远,脚踏实地抓实干,努力实现上海办审计工作的新突破。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统一思想,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准确把握“四个特性”,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抓住特殊性,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创造性,提高创新意识;坚持独立性,深化执法意识;提升建设性,强化服务意识。二是要全力推动上海办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全面营造“风顺、气正、和谐、向上”的发展环境。要继承成功经验,摒弃不良习惯;巩固人才基础,提高工作能力;依靠科学管理,营造和谐环境;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审计文化。三是要明确方向,锁定目标,大胆实践,创造性地工作,努力实现审计工作的新突破。做到“四个树立”,实现“四个突破”: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力求在解放思想、重塑新风上实现新突破;树立争先创优的品质,力求在突出审计成果、创新审计方法上实现新突破;树立廉洁从审、文明审计之风,力求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彰显上海办特色上实现新突破;树立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精神,力求在服务职工群众、创建特色审计文化上实现新突破。(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