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转变作风抓落实 倡导弘扬好作风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办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和学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与全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该办党组书记陈尘肇特派员全面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等署领导对署机关和派出机构未来发展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同时提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的要求,在全办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力求在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上抓出实效。

    积极行动,以“转变作风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贯彻两次会议精神的抓手。陈尘肇强调,在署党组关于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已经确定的前提下,摆在全办干部职工面前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认认真真抓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审计署党组的各项决定。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尤其要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以前所未有的工作责任心、前所未有的执行力度、前所未有的工作作风,为抵御金融危机、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该办决定以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确保署党组工作思路和要求在该办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加强领导和宣传,积极营造转变作风抓落实活动氛围。为加强对“转变作风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领导,该办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实践活动的日常组织和管理工作。该办充分利用办内网站等途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全面领会中央、署党组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转变作风抓落实的自觉性。

    全面部署,对转变作风抓落实明确了具体措施。该办制定并下发了《中共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党组“转变作风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提高工作执行力、切实履行职责、健全机制制度等四个方面转变作风抓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在提高工作执行力上转变作风抓落实方面,实行四项制度:一是项目进度管理制度,各业务处室根据审计项目进度要求排出“倒计时”时间表,一旦不能按时间表完成且要挤占其他部门工作时间,业务处室必须书面征求其他部门同意并报分管办领导审批。二是处室月度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制度,处室负责人月初把当月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月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月末检查各人的工作完成情况。三是实行监督检查和通报制度,对工作不负责、办事不守规矩、完成任务不及时的情况,予以书面通报。四是党风廉政承诺制度,由处室负责人向特派员签订处室廉政责任承诺书,处室成员分别向处长或审计组长进行廉政承诺,通过这种“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方式,较好实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群防群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