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开展以“体验军营生活、激发审计热情”为主题的纪念五四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29日至30日上午,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团组织以“体验军营生活、激发审计热情”为主题,利用一天半的时间组织了30余名青年干部到某集团军体验军营生活,并召开了纪念五四爱国主义活动青年干部座谈会。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干部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感受了军营生活的艰苦和军人情操的伟大,学习了部队的硬骨头精神,磨炼了青年干部的思想意志,增进了团结,坚定了为审计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一是体验军旅生活,学习硬骨头精神。广大青年干部首先参观了某集团军的军史博物馆,深入了解该军光荣的革命历史,通过耳濡目染该军“硬骨头六连”、“尖刀七连”的先进事迹,青年干部学习了该军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令行禁止、服从大局的纪律意识,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随后,上海办领导代表全体职工,向部队赠送慰问金和食品、书籍,与战士们在军营中共进午餐,表达了军民共建的渔水情意,架起了军民友谊之桥。该办同志还观看了连队的训练和格斗表演,并体验了实弹射击。同志们迎着晚霞,迎着尘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打靶归来”的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军营生活。


二是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审计热情。作为活动的一部分,上海办召开了纪念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九十周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组织了超龄团员的离团仪式,举行了青年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我与上海办的发展”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广大青年干部从“责任、团结、学习、创新、品德”等方面畅谈自己的体会,表达了与上海办同呼吸共命运的愿望;从“思想、导向、培训、机制、关爱”等方面提出个人的建议,体现了关心集体、关爱同志、心系发展的品德。年轻人一致表示,他们有激情,有一腔热血,有献身审计事业的精神,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亮剑精神”展现才干能力,体现自我价值。

三是创造条件,明确要求,共促成长。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倾听了广大青年干部的心声,认为上海办的青年干部是有思想、有活力、渴望进步的,并针对青年干部的培养问题提出“八有八要”的要求:年轻人有文化、有知识,要教会大家将知识转化为审计能力的科学方法;年轻人有上进心、不甘落后,要建立关爱、呵护、培养和锤炼青年人的制度;年轻人有干好事、干成事的愿望,要提供积极鼓励、正确引导、施展才能的平台;年轻人有付出和努力,要建立总结经验、提炼成果、提升价值的机制;年轻人有沟通的需求,要建立信息畅通、环境宽松、方法得当的渠道;年轻人的工作、生活条件有改善的可能,要树立正确的以人为本的理念,实行科学的人性化管理;年轻人中有人才资源,要形成激励、巩固、留住、发展人才资源的长效机制;年轻人有青春、有活力,要帮助青年人摆脱不良习惯,营造开发、挖掘、利用、发挥的氛围和机制。同时,办领导还勉力大家,让大家从我做起,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有理想、有本事、有朝气、有毅力”的青年,早日将自己磨炼成“学习的带头人、专业的带头人、创新的带头人、管理的带头人、廉政的带头人”,为实现上海办“向第一军团看齐,朝一流特派办迈进”的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