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力求“四个突破”促进人教工作服务质量上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本着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这一思想,提出要在人事教育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为本、服务为先、服务为责、服务为荣”的科学服务理念,努力实现“四个突破”,为南京办的全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在提高服务技能上求突破。服务技能的体现就是“善谋事”和“会办事”。“善谋事”,即善于吃透上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善于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审计工作发展的重点问题思考和谋划全办的人才人事工作;善于结合人才人事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会办事”,即善于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结合“三定”方案,抓好人才人事工作的推进落实,把人才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化为行之有效的实践。

    二是在提高服务效率上求突破。服务效率的体现就是“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坚持“依法行政、效率为先、服务至上”的效能理念,在法定的权限范围内,以既定的程序公正、合理地行使权力,绝不能违法违规。在为审计一线人员的服务过程中,只要政策允许,原则不违,就全力以赴“马上办”,不说少说“不能办”,多想多商“怎么办”,想方设法“帮着办”,切实做到“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三是在提升服务水平上有突破。提高服务水平不能墨守成规,必须着眼全局,立足本职,围绕审计工作发展想问题,围绕审计工作发展出新招,做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带头人。坚持多干少说、先干再说、只干不说,对兄弟特派办已经实行的,都可以学习借鉴;对上级政策没有明令禁止的,可以积极探索和试验;对上级政策规定有弹性的,可以灵活掌握和运用。

    四是在强化服务手段上有突破。“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南京办人事干部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改进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坚持深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及时对重点任务推进过程中产生的反响、效果和典型进行全面了解,掌握更多的第一手资料,一件一件地狠抓落实,一桩一桩地研究解决,一项一项地不断推进,努力树立人事干部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