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开展针对性培训 提升计算机应用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利用年初整训及4月初竞争上岗审计人员回办之机,就信息系统审计、本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安排、当前网络条件下的电子信息安全管理、保密管理等问题,采取大会集中培训、骨干上机操作培训、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的对全办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组织学习南京办某企业环保自动监测及联网系统审计案例;二是分析去年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讲解本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安排和考核细则;三是当前网络条件下的电子信息安全管理,技术人员详细讲解当前特派办网络状况、本办电子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网络终端及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迷彩U锁管理办法等,并通过现场演示和手把手指导操作,使审计人员熟练掌握迷彩U锁的终端防护、点对点交互、向署上传AO数据包等功能。

    通过培训,使审计人员一是开拓了思路和眼界,加深了对信息系统审计的理解和认识;二是了解了办网络情况,强化了电子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掌握了现场安全传送审计数据包的技能;三是强化了责任意识,使各处室对本部门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更加明确。(成维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