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勇于创新 积极开展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机关“五五”普法规划和审计署2009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的精神,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办普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积极组织、实施了本年度第一季度普法工作。

    第一季度,长沙办认真制定了2009年度的普法工作计划要点,落实到本年工作计划之中,并按照审计署普法工作要求,明确了办普法宣传员,负责指导和衔接工作。制定了2009-2010年长沙办的普法学习清单,结合审计工作初步选定《公务员法》、《行政复议实施条例》等十几部法律法规作为全办普法学习重点。目前正逐步通过长沙办网页中法制园地栏目,就这些法规向全办同志进行介绍。

    此外,长沙办勇于创新方式,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普法考试和普法宣传活动。在普法宣传活动中,长沙办精心组织,通过模拟法庭活动模拟了一次与审计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取得了很好的普法效果,也获得了全办同志的肯定和好评。另外2009年长沙办第一次普法考试的试卷截至3月底已经回收117份,经批阅,优秀率为89%。

    除了做好本办工作,长沙办积极配合审计学会的工作,征集法学论文,参加各类征文活动。其中,长沙办特派员所撰写的《国家审计“免疫系统”语境下审计的法治化》被《中国审计报》所采用,另有多篇文章被被审计署免疫系统征文采用。

    下一步,长沙办将结合工作计划开展第二季度工作,主要是结合各类调研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初步定为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展开,宣传重点主要放在审计法和审计程序之上。(王勇 杜鹃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