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努力提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结合“三定”方案的要求,积极探索人才机制互动规律、人才价值驱动规律和人才竞争制动规律,在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干部管理若干规定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树立并对照新标准,努力提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促使“旧职能不断消失,新职能不断产生”,形成全办上下找“事”做、有“事”做、做成“事”的良好局面。

    强调领导决策民主化。一是坚持推行民主议事。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和完善民主议事的制度机制,充分体现指导性和约束力、科学性和规范性、导向性和成效性的辩证关系,使得坚持集体领导、突出科学决策、推行民主议事蔚然成风。二是完善纪检监督制度。纪检监督是人事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参与者,可以实事求是地作出评价,弥补在复杂条件下决策时决策主体的各种局限。三是建立公开“听证”制度。决策前以公示形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纳入其中,确保公示过程的公开、透明、科学、合理、民主、规范。

    推动工作运转规范化。一是规范内部工作程序。建立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在工作贯彻落实上严密有序,使人事教育工作不断朝着良性的轨道发展。二是推行人才发展战略。按照署人事教育司教育培训计划,努力锻造一支能够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审计干部队伍。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开展以基本制度、基本资料、基本规定和信息化为主要内容的“三基一化”建设活动,形成一整套工作制度,使工作时时处处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突出队伍建设专业化。以审计署五年规划为目标,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的审计队伍。一是抓学习贵在一个“恒”字。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二是抓改革弘扬一个“创”字。对方向明确、条件成熟的工作,不等不靠积极推行;对条件还不具备的做法,努力创造条件加快推进步伐;对因众多所需而生的新途径,勇于打破传统管理的条条框框,主动拓宽人事工作领域与范围。三是抓作风突出一个“实”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倡导严谨求实、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奋发进取的作风。四是抓廉洁侧重一个“严”字。按规定和程序办事,严格把关,堵塞漏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好人、管好事、管好权。(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