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采取切实措施预防甲型流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成都地区发现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专题讨论,并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

    该办密切关注疫情,注意搜集媒体报道和卫生部门的公告。同时规定从国内外疫区返回的职工,要对其体温和体征连续监测7天,监测期间要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为了防控疫情,该办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周一上午下班前,各部门和审计组报告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遇有重大情况,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该办立即向审计署和驻地疾病控制中心随时报告。

    该办特别重视食堂的饮食卫生。由于食堂规模小,午餐人员多,该办适当延长午餐时间,按处室实行分时段错时就餐,使职工不再面对面坐着用餐,同时在食堂准备大蒜和熬制中药汤药,供大家服用。

    为了做好防护措施,该办近期为职工购买了预防流感的中成药及口罩等防护用品,发放给职工。对于在外出差的审计组,该办要求就地购买防护用品,发放给每位审计人员。(王端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