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要求,结合该办审计项目实际情况,对前一阶段审计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审计信息工作提出意见,下发了《关于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审计组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该办在通知中一是总结了前一阶段审计信息工作的情况:已编发的大部分审计信息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题是契合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审计信息缺乏深入挖掘和新的视角;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在贯彻中央经济政策与工作部署,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或“各地区、各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积极整改情况”的审计信息比较少。二是介绍了各审计组根据《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的情况。三是对下一阶段审计信息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随着署里由前段时间主要关注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或相关政策“快没快、动没动、启没启”转移到重点关注“好不好”,审计信息工作也要重点转移,同时结合该办审计项目实际情况,研究中央关于扩内需、保民生、调结构、促发展等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所创新,组织力量查深查透,反映和揭露极具典型和个性的重点问题和突出事项,体现该办审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该办强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目前审计工作的主线和重中之重,下一阶段各审计组要围绕这个主题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路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