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审计项目重点突破 建言献策寻求深度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下发后,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迅速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确定了在审计工作中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思路。

    通过深入学习,该办上下一致认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审计工作的主线和重中之重,作为特派办,应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条主线,牢牢把握“五项原则”,着重关注新增投资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审计如何发挥建设性作用方面寻求深度突破。

    目前,该办按照审计署通知的要求,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进行研究,并确定了每个项目的审计重点和突破方向。同时,该办强调要着眼于审计过程中查出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贯彻执行落实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政策措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编报审计信息,及时揭示,深入剖析,积极建言。

    该办还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审计计划管理和信息编研力度,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和审计成果,加强对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李雪斌 彭昭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