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重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抽调人员组成内部审计组,对2008年度办本级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组通过近三周的审计出具了审计报告,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促进了该办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这次内部审计有以下特点:

      “一个中心”。审计组坚持以客观地反映郑州办本级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为中心,在机关财务自查的基础上,依照《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内部审计制度》的规定,对办本级、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会计账簿、凭证和其他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如实在审计报告中反映。

      “二个思路”。一是以严格的标准对2008年度办本级及其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凡是不合规或存在财务风险的问题,不论大小均反映出来;二是突出内部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通过内部审计促进问题的整改,防范和化解风险,杜绝以后出现类似问题,提升全办财务管理水平。

      “三个重视”。一是该办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内部审计工作,协调抽调有关处室人员组成审计组,专门将特派办会议室作为内部审计组的办公室。特派员在审计期间多次询问内部审计的进展情况并听取审计组的汇报;二是各处室高度重视配合工作,支持审计组的调查工作,积极提供各项资料和数据;三是审计组成员高度重视身负的职责,连续两个周末加班,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审计任务。(刘静、路迎辉、苏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