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专题读书心得交流会积极推动“书香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开展了“读书•思考•进步”专题读书活动2009年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推动书香型机关建设。

       今年四月份以来,审计署广州办根据署机关党委和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在全办开展第二届 “读书?思考?进步”专题读书活动。该办高度重视专题读书活动,把它作为推动“转变作风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和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活动成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该办不仅为每位同志编印了《毛泽东经典著作选编》、《历代廉政故事选编》两本小册子,还为每个处室购置了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等一大批图书,充实到各处的“图书角”,组织大家认真阅读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积极开展讨交流,充分发挥了图书的教育感染作用。

       5月27日,该办从20多位提交了读书心得的干部职工中,挑选了6名同志在全办大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参加读书心得交流的同志,结合自己的阅读过程中真实体会,畅谈了读书心得。他们的交流中,既有对《亮剑》精神在审计事业中应用的解读、有对当代公务员该如何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心态对待工作的思考、有对总理案头书之一《沉思录》的领悟,还有对古典诗词的陶然和揣摩,更有对怎样才能更好地活在当下的理性思辨。大家发自内心深处真挚的感悟、优美的文笔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办干部职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