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党组着力打造“六型班子”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党组提出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在六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加强“六型班子”建设。

    一是要发挥学习研究的表率作用,建设知识型班子。该办党组要求班子成员把学习作为提高执政能力的基础措施、作为履行领导职责必需的政治任务,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班子成员以学习十七大精神、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为主线,带队深入到审计一线进行调研,认真研究审计成果,不断学习吸纳新知识、新理念,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以指导审计工作。

    二是要发挥勤奋工作的表率作用,建设务实型班子。该办党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立足于本办实际,善于抓住工作中新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审计工作实践中率先垂范。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到审计工作组与党员干部共同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经常加班加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把“依法、文明、有序、高效、廉洁”的工作目标有机统一于审计工作实践中,增强新时期对审计的监督与服务的工作领导,促使审计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三是要发挥科学决策的表率作用,建设民主型班子。该办党组要求班子成员积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群策群议,事前调研,会前沟通,统一思想,广开言路。凡重大事项的决策,必须上党组会或党组扩大会。班子成员善于听取审计干部的不同意见建议,并从中汲取营养,在班子内部形成一种既有民主、又有集中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四是要发挥开拓进取的表率作用,建设创新型班子。该办党组要求班子成员在不断学习提高、加强实践锻炼的基础上,注重增强创新意识、进取精神,坚持勤于思考、敢想敢干、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观念上不断更新,在思路上不断开拓,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改善,解决和克服审计工作中的各种复杂问题和矛盾,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促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

    五是要发挥团结协作的表率作用,建设和谐型班子。该办党组要求班子成员在重要决策时刻,在重大问题面前,坚持团结一致,通力协作,用民主的方法解决问题,协调矛盾,推动工作。班子成员之间平等相待、坦诚相处、互相敬重,互相支持,不说有损于团结的话,不做有害于团结的事,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和谐融洽、奋发进取的审计工作氛围。

    六是要发挥严格自律的表率作用,建设廉洁型班子。该办党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带头坚持和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坚持教育在先,制度规范,强化监督。同时要求处室负责人严格执行新“八不准”的审计纪律,自觉遵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自律”的职业道德规范,拒绝接受被审单位的宴请以及礼品、礼金等,割断与被审单位之间经济联系,维护清廉公正审计形象,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公正力度,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努力推进长春办的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谭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