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 内聚人心 外扩影响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贯彻执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审计署2009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的要求,树立“一条主线”的理念,在宣传工作上求新、求实、求真,通过立制度、定目标、抓载体、强措施,扎实推进审计宣传工作,起到了内聚人心、外扩影响的积极作用。
    
       树理念、立制度,推动审计宣传工作科学发展。一方面,上海办强化“一条主线”的审计宣传理念,宣传审计工作目标、程序、重点和方式方法,寻求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该办领导今年先后在中央在沪行政事业单位、上海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和上海市企业审计工作会议上向被审计单位宣传了当前审计工作的本质、目标、重点等,并着重宣传了在经济社会新形势、新发展、新情况下国家审计的新认识和新思维。另一方面,上海办通过制定审计宣传工作制度来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分工负责,形成协调一致、科学有效的良性宣传机制。

       转思路、扩渠道,实现审计宣传工作多元化。上海办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审计宣传方式,拓宽审计宣传渠道,构建了以审计署内部媒体为核心载体、其他渠道为辅的宣传资源平台,形成了“正确引导为目的、日常宣传为基础、快速反映为保障”的宣传工作机制。2009年,该办通过召开行业审计工作会议、向审计署门户网站投稿、建立审计宣传栏、组织职工内部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对外对内宣传审计的科学发展观、宣传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利用宣传工作树立新面貌、展现新形象。该办审计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审计宣传稿件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得到加强。

       重引导、抓策划,力求审计宣传见实效。上海办的宣传工作注重以人为本,注重加强引导,将审计宣传工作作为引导人、教育人、鼓士气、聚人心的有效武器,为创造“风顺、气正、和谐、向上”的办内文化提供了宣传保障。同时,该办在宣传工作方面还强化对审计宣传工作的策划,充分整合了全办的审计宣传力量,实现了对重点工作的重点策划,实现了一个时期有活动、每项活动有主题的新格局。如通过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办宣传栏、召开离退休和青年座谈会等方式,让大家牢记刘家义审计长在上海办的讲话精神,宣传办党组的工作思路,通报办事处的好事大事,宣传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让广大职工感受上海办的发展,激励大家为办事处的发展建功立业。(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