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刘家义审计长对2009年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重点抓好“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访贫问苦,对比剖析,寻根问本”、“服务一线,广交朋友,体现亲情”、“查找风险,完善规章,自觉践行”等四个方面要求。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对此高度重视,结合今年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将署领导的要求落到实处,并取得明显成效。

    以举办主题活动、重温誓词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该办一是组织参观革命旧址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就地开展以“参观革命旧址、寻访先烈足迹”为主要内容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二是结合青年干部特点,认真开展主题活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了“铭记海战史增强维护安全使命感,探访军营生活引导树立优良作风”主题活动。该办青年干部切实感受了部队官兵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甘于奉献和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找到了差距、提高了认识。三是开展重读党章、重温誓词和重读志愿书等活动。除利用局域网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重温誓词,组织党员重新宣誓等署规定动作外,还增加自选动作,将每位党员干部职工档案中的入党志愿书复印出来,发到大家手中,让大家对照自己当年入党时填写的入党志愿,认真对照检查当前存在的差距,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体现人文关怀、建设和谐机关为目标,积极做好服务一线工作。为了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切实做到“服务一线,广交朋友,体现亲情”,该办认真做好“三送”工作。一是送服务到一线。法制处把对重要审计情况等工作的复核地点,直接移师到审计一线,到现场帮助审计人员严格把关,减轻一线人员工作压力;机关党办利用“企信通”手机短信平台,在每一位审计人员生日当天,代表全办发送祝福短信,并定期向一线审计人员发送廉政温馨提醒短信,在廉政监督方面做好提醒服务;服务中心在当前甲型流感期间,煲好预防流感凉茶送到审计点上,设立一线服务热线。二是送关爱到一线。积极帮助一线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由人教处、机关党办等综合部门牵头,深入了解一线审计人员在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出面帮助解决,让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三是送活动到一线。针对一线审计工作特点,该办及时研究制定了支部活动和工会兴趣小组活动办法,积极引导一线审计人员就地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大家文化生活,为促进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以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为出发点,采取加大廉政风险点防控等方式来增强自身免疫能力。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免疫能力,该办结合审计权力运行的特点,组织职能部门,对全办在审计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每一个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控制点进行认真查找,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廉政风险点预防及控制办法》。此外,还注意做好廉政工作和审计工作的结合,对现场审计工作实行“双汇报”制度,即在各审计小组向审计组汇报工作、各审计组向办领导汇报工作、召开审计业务会时,各位汇报人在汇报审计工作的同时必须汇报审计廉政纪律执行情况,以便于更加及时地防范和控制廉政风险。(高 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