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贯彻署保密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2009年保密工作要点,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2009年保密委会议,研究提出了四项贯彻意见。
    一是继续加强保密教育宣传及检查力度。通过播放保密教育片、组织保密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全办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保密形势、保密法纪和知识技能教育。积极推进“一线工作法”,对审计现场进行保密检查,重点对个人使用计算机的保密情况、文件资料保密管理情况及审计项目电子数据保密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加强保密工作基础建设。重点开展对机关文件材料的定密、尤其是审计过程中审计文书等材料定密的调查研究,增强定密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推进涉密内网建设,为相关岗位配备涉密计算机,并与使用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涉密人员的保密责任和义务,着力完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对外聘审计人员在上岗前进行保密教育,并签订保密责任书。
    三是严格网络安全保密管理。认真贯彻《审计署办公厅印发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和策略的通知》及本办《关于再次强调加强计算机和存储介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使涉密信息系统建设与运行中的安全保密管理同步,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等的清理、登记及备案工作,严防发生泄密和丢失、被盗等问题,确保审计工作涉密信息的安全。
       四是提高密码管理和通信保障水平。继续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密码工作的决定》和《密码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完善密码安全保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健全密码管理规章制度,坚持做好普通密码通信工作,促进“确保密码秘密安全、确保密码通信畅通”要求的更好落实。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保密委员会下发的有关文件及泄密案件情况通报。办领导再次强调要把保密工作始终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的大事来抓,要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保密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做到保密经费、人员、措施三落实。各处室、各审计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本单位保密工作的领导,做到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确保本单位不发生泄密和严重违反保密法规的问题。
    作者姓名: 何春红                     单位: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联系人:李霞                      联系电话:1370065267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