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以“四个确保、一个跟踪”为指导做好审计项目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总结上半年审计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各审计项目将进入收尾阶段的实际情况,提出要以“四个确保、一个跟踪”为指导,做好各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
    一是确保计划。各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审计署制定的计划执行,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要做到任务服从时间,在计划时间内必须按审计署的要求上报审计报告。如遇重要线索可继续进行审计,但不影响审计报告汇总,以确保审计计划时效性。
    二是确保信息。审计信息是最能直接反映审计成果的载体,是审计工作的核心产品。要注意收集审计信息点,挖掘审计信息源,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进行梳理,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加工、提炼审计信息,在保证审计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多出共性信息、综合信息和高端信息。
    三是确保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是做好审计质量工作的关键阶段。要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审计署新近制定下发的《审计署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并严格遵照执行,确保审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四是确保创优。各审计组要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用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带动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要对2009年的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每个业务处室选定一个项目,参加办内优秀项目评比,按审计成果、审计基础工作和项目综合分别评比出前3 名,再从中选出2个最好的项目向审计署推荐,努力实现上海特派办优秀项目零的突破。
    五是做好跟踪。各审计组要对审计项目出具的审计建议、审计决定和被审计单位采纳并整改的情况进行跟踪,及时反映整改中好的方法、好的效果、好的经验,反映审计发挥建设性作用的正面成果和特殊意义。(索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