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对重点项目开展廉政检查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现场的廉政监督,督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6月21日至29日期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马亚力同志亲自带队,组成以机关党委、法规处为成员的廉政检查小组,赴西气东输二线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廉政检查和调研工作。

在西气东输审计项目中油宝世顺钢管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对西气东输二线建设项目情况和公司经营情况的介绍,并就有关问题提问。随后,在公司总经理冯文升等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深入车间厂房参观了螺旋埋弧预精焊生产线、直缝生产线及防腐生产线,向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审计组成员详细询问了有关的工艺流程和参数指标。中午,检查组一行在公司食堂与审计组和公司员工一同就餐。

在该项目的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审计现场,检查组组织召开了与被审计单位的座谈会,听取了被审计单位有关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和“ 八不准”的情况,就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与被审计单位交流了观点和看法。会后,马亚力与审计组的同志开展亲切座谈,听取了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有关情况的汇报,询问和了解大家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并叮嘱机关党委的同志一一记录,回去以后仔细考虑,酌情解决。机关党委的同志重点找审计组长、主审和生活委员开展交流和个别谈心,详细了解审计组工作、吃、住、行等方面的安排,对照“八不准”的要求逐一检查和提醒。法规处的同志即时开展了现场质量复核,对照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认真检查了部分审计人员的日记、取证记录和工作底稿,针对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周末,机关党委还组织审计组开展了游泳健身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在某行吉林省分行审计项目现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审计组项目进展和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汇报。当了解到该项目已取得四份要情、多起案件突破等辉煌战绩时候,马亚力强调越是业务突出廉政纪律就越不能放松,否则一切都会功亏一篑。马亚力充分肯定了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这几年在业务发展、队伍建设、组织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由衷的祝贺该支部被湖南省直机关工委授予“省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号召审计组全体要珍视荣誉,艰苦奋斗、再立新功。随后,马亚力同志详细询问了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对机关党建、特派办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办党组与同志们的沟通渠道永远都是畅通的,同志们在一线审计非常辛苦,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对于大家的后顾之忧,办党组和党委一定会尽全力谋求解决。检查组一行还与分行的几位行长以及银行财务、信贷、内审、监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具体接待审计组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和审计中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此次检查调研工作,是根据《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审计署2009年统一组织的部分重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跟踪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开展的。(刘晓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