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五个到位”扎实开展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保密法律法规,从加强领导、保密教育、确定人员到组织签订等多方面入手,通过“五个到位”,扎实开展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涉密人员保密意识、落实了保密责任,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该办保密委主任、特派员及时对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成立由分管办领导、办公室和人事教育处有关人员组成的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小组,制订了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方案。
    
    二是人员确定到位。由该办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分别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人员和在职、调离、离退休、辞职、辞退和借调人员进行审核,做到不漏一岗,不漏一人,确保涉密人员全员签订。
    
    三是保密教育到位。结合相关保密规定和要求,该办印制了保密教育资料汇编,在签订保密承诺书前发给每位保密承诺人认真学习,确保其熟悉保密承诺内容,掌握必要的保密知识和技能。
    
    四是签订工作到位。以处室为单位签订保密承诺书,一式四份,署保密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办公室及签订人员分别留存并建立保密承诺档案。
    
    五是后续工作到位。该办将坚持实行保密承诺制度,新上岗和离岗的涉密人员,必须在上岗和离岗前签订保密承诺书;将保密承诺执行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提高保密责任人的自觉性,切实承担起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闫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