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深切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8周年之际,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前往“5.12”地震极重灾区——汉旺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

在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同志的带领下,全办干部缓缓步入地震灾区遗址,道路两旁满是倾斜倒塌的房屋,裸露在外的钢筋象麻绳一样扭曲着,被地震巨大作用力掀起的水泥板横七竖八地躺在路边,眼前的景象使人震撼。在一片废墟前,大家默默凝视着周围,张特派员对大家说道:“汶川特大地震过去已逾一年,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我们的深切思念……下面,大家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当地政府干部向大家介绍,汉旺镇在地震中共有4000多名人民群众遇难,镇政府遇难人员近20%,受灾后年财政收入从13亿下降至6亿,地震给汉旺镇造成了生命和财产的双重重大损失。但是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汉旺镇已经开始了恢复重建。远望汉旺镇新城区,一棵棵大树已枝繁叶茂,一座座新楼正拔地而起,汽车的轰鸣声不绝余耳,一片勃勃生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实践再一次告诉大家,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