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三管齐下”夯实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特派办内部管理,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党组采取落实制度、严格考核、政务公开等多项措施,努力打造规范、系统、透明的政务管理体系,夯实特派办管理基础工作。他们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强化制度执行和落实。哈尔滨办先后制订、修订制度80余项,已经奠定了较好的制度基础。办党组针对目前制度相对健全,执行比较薄弱的局面,强调制度制订与执行相结合,努力推动特派办管理由健全完善制度,向狠抓制度执行和落实转变。指定有关部门在继续根据办内需要,查找制度漏洞,拾遗补缺的同时,对现有制度做出认真清理,将现行制度全部在新改版的办内网站公开,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并重点落实质量控制、廉政回访、保密检查、安全检查等监督检查制度,各相关部门分头制订全年的制度落实计划及检查工作方案,经特派员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逐项开展,切实把监督检查落实在行动上。
    建立健全系统化的特派办处室考核制度。为全面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哈尔滨办在原有的对处室几项考核的基础上,根据审计署对特派办的考核要求,结合本办实际,从今年开始初步建立起比较系统的处室年度考核办法,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全面考核处室的业务工作、处室建设和日常管理,充分体现各处室对特派办审计工作的贡献率和管理水平。
    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为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形成“比业绩、讲成本”的管理氛围,哈尔滨办全面推进以预算公开、机关运行成本费用公开、各处室工作进展公开为主要内容的阳光政务。在办内网站定期公布各处室工作动态、考核评比情况、重要事项办理和督办情况、特派办预算执行情况和分析报告、各审计组外勤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办公楼日常安全、节能检查结果,经过核算和分解,还将逐步公布全办水、电、油、通讯等费用支出情况和食堂成本费用情况,努力实现规范运转、强化监督、节能高效、文明和谐的管理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