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小区 观展览 审计署武汉办开展国情社情教育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组织部份党员干部到武汉市江岸区“黄浦人家”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小区、武汉城市规划展示厅等地参观调研,接受国情、社情教育,参观改革开放30年来武汉城市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武汉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了解未来发展蓝图,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执审为民的工作责任感。
    大家先到汉口“黄浦人家”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小区,参观了解小区建设情况。小区错落有致,花团锦簇,草木苍翠,环境雅致,道路洁净,幼儿园、养老中心、医疗服务站、读书阅览室等文化娱乐和服务配套设施齐全。该小区2007年荣获国家建设部授予的首届“广厦杯”奖。大家还在小区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走进一家住户中,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听取了户主对房管和物业管理部门意见。50多岁的女户主激动地说:原来母女俩靠租私房住,房租太贵难以承受,现在政府为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建了廉租房,我们母女才得以搬进来住,每月房租只要30多元,解决了我们的住房困难,房子不大,但环境优雅,明亮舒适,租金便宜,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的照顾和帮助,从内心十分感谢党、感谢政府……。
    小区管理人员介绍说,廉租房住户一般都比较困难,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物业管理费由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承担。参见参观活动的社保审计处的审计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启动廉租房建设工程,体现党和政府十分关注基层困难群众安居问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要让老百姓“住有所居”的具体行动。像你们这样的家庭,是我们政府要给予重点关心和照顾的,是政府应当为老百姓做的实事。审计人员还建议小区管理人员在管理方面要尽量考虑老百姓的合理要求,尽量解决这些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能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体验到党和政府的更多关怀和温暖。
    在察看了经济适用房小区之后,大家又来到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五楼的武汉城市规划展示厅,参观《武汉城市总体规划(1996——2020)》展览。该规划是由国务院批准实施,它以武汉市2020年的主城规划为展示主题,其模型在对现状真实表现的同时,还依据城市规划进行设计,完美地模拟了2020年的武汉全貌,充分展示了武汉市恢弘的气势、独特的风格和优美的环境,让人近距离感受到武汉市未来的城市景观。参观完毕,大家更加了解武汉的发展现状,对武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调研,对武汉更加了解,对武汉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这是一次很好的国情、社情教育,是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体行动,是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与社保审计工作结合的现实教育活动。今后要进一步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的信心。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在保民生、保发展、促和谐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李家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