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倾心扶贫见真情 真心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被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评为“云南省2008年度社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2008年,昆明办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工作要求,结合挂钩扶贫点姚安县左门乡是云南革命老区,是彝族聚居的高寒贫困山区的实际,继续坚持务实原则,以帮助扶贫点脱贫致富奔小康为目标,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0.8万余元,开展了修建道路、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对口扶贫帮困送温暖等扶贫项目,扶贫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投资15万元修建左门乡左门村委会左门大村弹石路,将四个村民小组连接起来,解决了80户村民行路难、出行难,农副产品外销难的问题。二是针对扶贫点贫困面大,农民生活艰苦,供子女上学有困难的实际,昆明办积极发动干部职工捐款3万元,资助63名品学兼优的特困中小学生和2名大学生,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和成人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根据云南省委要求,下派一名干部担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积极协助派驻村委会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带着棉被、毛毯、慰问金等,深入姚安县贫困乡镇,慰问特困群众、贫困老党员30户,给困难群众送去一份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杨恒田 罗元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