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领导班子集体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了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该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8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了见面会。会上,新录用公务员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审计事业热爱和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办领导对新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关切地询问他们报到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树理想、立志向。上海办8名新录用公务员中,有6名党员、2名团员,全部都是硕士研究生,政治文化素质比较高。上海办特派员卢家辉要求新录用人员,进入了审计机关,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必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牢固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审计人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公仆意识。具体要落实到热爱审计事业、热爱上海特派办、立志投身审计事业上。
    起好步、打基础。办领导告诫新同志,要实现理想和志向,不能好高骛远、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打牢基础、起好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小事、苦事、难事做起。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一生之际在于勤”,要想把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审计实战能力,就必须从零开始,虚心、勤奋地学习,要从学习文件法规做起,从学习审计业务流程做起,从学习审计的基本方法做起,从学习如何协作配合做起。下一步审计署即将举行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希望你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不断丰富审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副特派员王俊豪说,能被上海办录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百里挑一,面对全新而陌生的审计工作,新同志要抓住各种机会虚心学习,努力实践,特派办会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努力为青年人成才提供大显身手的舞台。
    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办领导语重心长的说,实践证明,要想做好事,首先必须要学会做人。希望新同志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待人谦和、真诚、热情、礼貌。自觉做到:严格遵守纪律,坚持依法审计;立足独立性,坚持廉洁审计;恪守职业道德,坚持文明审计。纪检组长陈音同志引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名言,教诲新录用人员工作中只要能做到勤奋和刻苦,就一定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副特派员吕劲松要求新同志,干审计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审计工作讲求用事实说话,来不得半点马虎;审计工作很清苦,要经得住考验。
    办领导还对新录用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通过几年的努力,早日成长为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相适应的复合型审计人才。努力成为“能查、能写、能说”、“会应用计算机、会组织协调、会综合分析”,“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问题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的 “三能”、“三会”、“四手” 的全才和专才。
    新同志一致认为,今天的这第一堂课,为他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使他们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鼓舞。新同志纷纷表示,要尽快转变观念、转换角色,适应全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虚心学习审计及相关知识、熟悉审计业务流程,尽快完成知识结构调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为特派办的发展、为审计事业的繁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