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给新招录人员上好入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使新招录公务员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进入角色,7月16至17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举办了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此次培训着力突出“精”、“快”、“高”、“严”,旨在促使新招录公务员能够尽快转换角色,早日投身于审计事业当中。
    在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该办党组书记、副特派员魏强向新招录人员介绍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发展形势、兰州办的发展历程和2009年工作思路、措施,以及审计的哲学思想,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办公室、法规处和计算机审计处等部门先后对党风廉政建设、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主要规章制度、审计程序和方法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反映兰州办精神风貌的《忠诚卫士 钢铁脊梁》纪录片。
    ——“精”,精选培训内容,精心组织安排。为让新招录人员了解、掌握审计工作基本情况,为参加审计署初任培训打好基础,兰州办精心制定了新招录人员培训计划和培训日程安排,精心筛选了新招录人员急需了解和掌握的规章制度、最基本的审计技术和方法、最新的审计成果和思路等内容进行介绍,增强培训效果。
    ——“快”,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兰州办在培训中系统介绍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发展形势、兰州办的发展历程和2009年工作思路、措施,以及兰州办的组织结构、主要规章制度等,使新招录人员尽快熟悉情况,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环境,进入工作状态。
     ——“高”,提高认知层次,提高起跑速度。魏强在授课时,讲解了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计署工作部署、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审计精神以及审计的哲学思想等,要求新招录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加强学习,提升底蕴,筑牢可持续发展根基,从起跑线上开始加速度,高标准,严要求,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审计员和共产党员。
    ——“严”,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严谨细致。兰州办在培训中要求新招录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审计署及办内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做到“三度一细”,即工作要有高度、深度和力度,还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做审计工作的有心人,虚心学习,诚心待人,潜心钻研,专心做事,增强责任心和上进心,早日成为审计工作的“四手”人才。
    新招录人员参加培训后,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均反映收获大、印象深,通过2天的培训,对审计工作和兰州办有了初步了解,对自身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对自己能够成为审计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感到光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