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该办党组要求全办人员结合该办实际情况,对照自身工作,认真学习,全面落实。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队伍建设融入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大局。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吃透精神,把握要点,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关于人事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起来,与署党组最近下发的《审计署司处级领导干部管理规定》、《中共审计署党组管理的领导干部职务及管理权限》等五个规定结合起来,与该办《2009至2012年“大办变强办”发展规划》的要求结合起来,研究具体的、有可操作性的措施,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把认识提高到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大局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办变强办”的历史进程上来。

    创新思路,大胆实践,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第一跑道的要求,拓宽干部交流锻炼的层次和出口,除每年按审计署规定安排干部到审计署机关和派出局交流外,对内按一定比例进行干部轮岗,对外分层次推荐干部到地方政府或企业挂职锻炼,多岗位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和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和局级干部选拔推荐的用人机制。规范处级非领导职务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建立能上能下的干部进退机制。改革公务员考核办法和处室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建立干部业绩档案,完善干部业绩评价制度。

    结合实际,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能力、对重大事项的洞察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动手能力和研究能力,使领导干部真正成为懂行、在行和内行的指挥者。加强学习和培训,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努力做到爱业、敬业、专业和精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高”、“新”、“严”、“细”五个字上狠下功夫,特别是要坚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审计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审计行为,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半点的大意,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保证审计工作质量不出问题,不出纰漏,不留风险。

    立足现在,着眼长远,切实做好年中竞争上岗和年末轮岗交流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坐位置”的用人导向,切实做好年中副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真正形成选人用人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的风气,真正把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审计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上来,不让综合素质高、埋头苦干、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老实人吃亏。树立“品行为本、能力为要”的用人观念,根据干部的品行、能力、素质、水平、业绩,特别是今年的工作业绩,做好年末“三定”工作和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把优秀的干部交流到重要岗位上来,接受锻炼,培养成才,为实现“大办变强办”的发展目标提供组织保证。(彭胜华 胡建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