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努力加强机关思想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努力加强机关思想文化建设,通过党组成员讲党课、认真开好党员大会、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促进特派办和谐发展。

    积极开展党课教育。近年来,哈尔滨办党组成员总结理论学习心得,公开讲党课活动形成了良好的传统。今年,办党组针对一些审计人员党性修养不强,利益观日益多元化的实际情况,由纪检组长张殿志同志以《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严守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为题讲党课,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这一主题,结合审计机关在廉政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扬“责任、忠诚、依法、独立、清廉、奉献”的精神,做到“用审视别人的眼光来审视自己”,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在课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加强廉政建设纷纷交上了学习心得。

    认真开好党员大会。七一期间召开的中共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第六次党员大会,认真实践党内民主,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三届机关纪律委员会。会上,党组书记张军同志做了主题发言,号召广大党员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在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言,强化了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增强审计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访贫问苦活动震撼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使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日益优越的同时,还有一些困难群体生活仍比较艰难,要怀着感恩的心来面对我们的工作,不应一味攀比福利待遇。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干部的爱国情怀。召开全办青年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6周年座谈会;清明节组织青年干部祭拜赵一曼烈士纪念碑,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干部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参观,激励青年干部为国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

    进行礼仪教育,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参加了黑龙江省省直机关团委组织的知礼仪、懂礼节、讲礼貌—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丰富了审计干部的礼仪知识,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文明素质。

    半年来,依托主题实践活动平台,哈尔滨办的机关党建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同精神文明建设融为一体,与审计人员的素质教育相结合,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推动了机关思想文化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