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认真组织副处级领导岗位竞争上岗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17日上午,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开了年中整训暨副处级领导岗位竞争上岗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文件精神,并进行副处级领导岗位竞争上岗动员。

    会上,该办特派员王淡浓从审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审计事业发展需要怎样的人才,以及如何培养审计人才三个方面详细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该办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以及审计署2008年度对特派办的考核情况,总结了该办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及存在问题,提出了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讲话,大力加强该办干部队伍建设的四点意见。一是加强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审计干部的工作激情与底气。着重加强审计干部“三种观念”、“五种意识”的培养,使广大审计干部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强化审计干部对审计事业的使命感、自豪感和归宿感,营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二是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干部培养工作,有效提高审计干部的专业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要坚持将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审计人员的第一跑道,不断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度、审计现场例会制度,完善在审计实践中提高审计能力的工作机制;坚持并完善该办创建的每月定期业务培训制度,继续探索将案例教学、经验总结、外聘专家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综合培训工作方法,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三是不断深化以工作实绩为导向的干部选拔考核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根据审计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不断充实和完善该办现有的干部实绩考核体系,始终坚持将工作实绩作为考核选拔干部的标准。四是培养审计干部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敬岗敬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要求在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实、高、新、严、细”五个字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廉政建设,将审计“八不准”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作为审计工作质量的保障。

    日前,经过自愿报名、竞争演讲、民主测评、笔试、面试、考察谈话、班子集体研究等副处级领导岗位竞争上岗工作程序,该办4名正科级干部从11名参加竞岗者中脱颖而出,现已进入公示程序。本次副处级领导干部竞岗工作本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以及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关于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要求。一是更加公开透明。将所有的竞争条件、程序、参加竞争者的资历情况、工作实绩、阶段性结果及时公告全办;二是考试更加严格专业。本次考试增加了面试环节,并采取结构化评分方式;笔试题增加了财务知识和审计实务能力的测试份量;三是测评考察更趋规范科学。此次民主测评采取量化打分,考察采取差额制,考察谈话扩展至全办每一位干部,使结果更趋合理;四是更加注重工作实绩。本次竞岗中,无论是竞岗资质公布、还是竞岗公开演讲,均突出了工作实绩,使结果更加公平。该办本次干部竞岗工作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收到了选拔人才、教育干部的良好成效。(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