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2009年年中整训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28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历时8天的年中整训工作圆满结束。整训围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这条主线,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处室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经验介绍相结合、查找廉政风险与制订整改措施相结合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审计人员的审计理念,明确了下一步审计工作的方向,激发了干部职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到明显成效。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武汉办党组书记李晓钟在整训总结时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围绕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着力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上做出文章。二是要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以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为平台,进一步抓好审计人员的学习;要以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为龙头,着力打造坚强团结的领导集体;要以能力素质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三是要狠抓审计质量控制,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审计质量责任意识,时刻绷紧“质量——责任”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全过程质量控制的理念,从执行方案、审计取证、问题定性、编报重要审计信息,要切实强化全程控制;要加大审计现场管理的力度,抓好审计署关于审计质量控制责任追究办法的学习,加强法制部门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四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好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处室兼职廉政监督员要履行好岗位职责;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

    全办干部职工表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年度审计工作任务。(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