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加强审理复核人员专业培训教育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以全面提升审理复核的质量和水平为目标,以“规范审理复核,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组织对专业审理复核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开展了培训教育。

    培训中,该办对现行审计业务制度重新进行了全面整理总结,对审计署关于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和进度管理办法等新规范新制度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学习,并从各项规定中分别遴选出审理复核、质量检查等项工作内容、方式和操作要点,归纳梳理形成工作明细操作规程,要求每一名审理复核人员都要真正掌握,确保将其真正内化为明确深刻的认知和工作实际中的具体操作行为。而后,全体审理复核人员以操作规程为纲,对其中关键环节、审核重点和新的要求进行了着重学习讨论,并先行一步对该办即将出台的新规范展开专题研究学习,明确了操作要领,统一了执行标准和口径,进一步提高了审理复核行为的规范化程度。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审计质量”这一核心,就改进工作作风和强化“严”、“细”、“实”要求及把关与服务并重的理念等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审理复核人员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纪律意识和成果意识。(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