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在银行审计中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注重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在对某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审计中,运用信息系统审计方法测试信贷内部控制的健全性和有效性,发现该行的核心信贷管理系统CM2006在业务流程、功能设计和系统控制等方面存在诸多缺陷,不能满足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信贷管理需求,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行对贷款用途、投向的控制。

    武汉办据此向该行提出了改进和完善信息系统控制的一系列建议,建议其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现行信贷管理系统,加强内部控制。该行除接受全部审计建议外,还根据审计发现的贷后管理薄弱问题,计划建立一套在线监测系统,对该行发放的收购贷款单位的财务和库存情况实行联网监测,以强化贷后管理。审计组对此监测系统也积极提供设计建议,以期共同努力提高该行管理水平,降低经营风险,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董惠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