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搭建网络宣传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搭建集宣传、管理、教育和文化交流功能于一体的网络平台,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根据审计署的制度规定和办领导的指示要求,在2009年年初以美观实用为原则,对办内网站进行了重新设计改版,同时发布实施了新的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网站的管理部门和责任人,并将网站更新情况纳入处室考核内容。新版网站运行数月以来,已更新信息内容900多条,日渐成为全办同志所喜闻乐见的“特派办之窗”。

    宣传审计工作。坚持将网站作为扩大审计人员视野、全面宣传审计工作的平台,在“近日要闻”和“最新图文”等栏目及时发布全署全办的重要工作、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时政摘要及宏观经济数据,基本做到了每日更新,对审计要闻进行“全景扫描”。

    推进政务公开。坚持将网站作为全面推行阳光政务的平台,在“政务管理”等栏目定期公布各处室工作动态、考核评比情况、重要事项办理情况、特派办预算执行情况和分析报告、各审计组外勤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办公楼日常安全、节能检查结果。每个项目从进点会到审计报告报出,相关信息在办网站上一目了然,使全办职工可以全面了解各项目的开展情况。

    开展廉政教育。坚持将网站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阵地”,设立党建和廉政建设专栏,通过上传党建工作成果、先进人物事迹、廉政警句和廉政制度等内容,经常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并将全员撰写的学习体会在办网站公开,时时提醒撰稿人提高认识、自我反思,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深化了教育效果。

    加强学习交流。坚持将网站作为审计人员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网站的交流功能,各处室在“学习园地”等栏目随时上传党的知识、政务知识、审计业务知识、法规知识和计算机知识等,交流工作心得,探讨审计业务,学习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知识,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此外,该网站还开辟了“休闲驿站”、“工作采风”等栏目,为干部职工拓展了谈论美食、组织活动、鉴赏艺术、交流思想的天地,丰富了审计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成为全办审计人员喜爱的“精神家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