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审计促进华电集团加强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对云南省电力建设情况进行审计,并对华电集团下属昆明发电厂进行审计调查。审计中发现,华电集团下属昆明发电厂在建设中,未能按照国家发电环保设施同步建设的要求,1号机组的烟气脱硫设施比发电机组晚建近半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二氧化硫1,764.64吨,同时发现其下属的华电巡检司发生公司6号机组脱硫设施运行不能正常,导致该厂二氧化硫排放严重超标。

    审计提出问题后,华电集团非常重视和关注,立即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在全集团范围内,严格执行国家环保要求。第一,加强环保制度建设,健全环保“三大体系”,通过细化环保考核体系,推广环保建设实时检测体系和完善污染物排放实时监控体系,加强环保制度建设,分别出台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环保技改项目管理办法》、《中国华电集团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招投标管理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第二,实施监管等方式,落实各分子机构环保自认,在环保治理上有新突破。集团公司通过实施每周通报脱硫设施运行情况,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分支机构法人考核等办法,加强各个环节责任,同时,实行各个工序信息公开等措施,以确保国家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办法的有效执行;第三,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高集团公司环保工作管理水平。华电集团正在修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以提高公司环保管理水平。(胥连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