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在申优工作中找差距抓整改促规范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启动了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达到“夯实基础工作,规范审计行为,突出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量”的目的。经过半年实践,该活动对于增强审计人员的规范化意识、强化审计责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通过参评和互评,使各业务处加强了沟通,审计质量控制方面的经验在办内得到推广。尤其是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的开展,着眼于找差距、抓整改,有效地推动了审计规范化建设。

    按照2008年审计署评选优秀审计项目的评分标准和具体要求,上海办各业务处重点抓了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审计操作细节,促进审计规范化;二是立足审计揭露重大问题,促进审计成果的提升。法规处对各业务处申报的项目经过初步审核,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根据审计署的评审标准,上海办还认真组织业务处审计骨干组成评审小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交叉评审,提高了评审透明度。法规处继而再将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整理归类后反馈给业务处要求再次整改。整改的问题包括审前调查不够细致深入,审计实施方案操作性不强,审计证据不全或冗余等等,审计工作底稿和审计结论性文书等方面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经过整改发现,抓好申报优秀审计项目这一环节,审计项目的质量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

    办领导指出,业务处是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关键,要增强意识,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参评署优秀审计项目是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水平的重要一环,要通过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这项工作,带好队伍、炼好人,并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周旋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