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利用短消息平台服务审计工作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拓宽办内局域网应用系统的服务范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开通了短消息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短消息平台主要提供信息发送和管理功能,具有功能性强,运行成本低的特点。信息管理人员可通过该系统即时和定时发送基本信息,查询所发信息内容,并实时掌握接收人的反馈情况。 重庆办充分利用短消息平台,服务于审计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传递告知性信息时,该办通过准确设置接收对象,将信息快速有效传送到指定人群。尤其召开全办大会、特派员办公会、机关党委会、审计业务会等各种会议时,能直接“一对一”通知到特定的参会人员,提高了会议通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也起到了节省电话费等办公经费的作用。

    搭建起活动园地。该办充分利用短消息平台的互动功能,开展各种活动。例如在“创新系列活动——脑筋急转弯”竞赛活动中,该办通过短信平台定时发送题目,全办职工通过直接回复短消息到平台的方式提交答案,最后根据服务系统接收短信答案的时间和内容,决定获奖名次。利用短消息平台开展竞赛类活动,充分体现了竞赛的公平性、参与的便捷性,有利于提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加强了宣传服务。该办时常在季节变化时向大家发送温馨提示,在佳节时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等。在甲型H1N1流感成患期间,考虑到一线同志集中工作和起居,该办利用短信平台大力宣传流感知识及预防措施,使同志们做好预防工作。短消息平台已成为该办机关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