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深入学习《六个“为什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更好地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党组要求全办同志深入学习中宣部组织编写的《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
    该办党组指出,《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一书所列的问题,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建等各个领域,旗帜鲜明地回答了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用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和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开拓前进、靠什么样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什么样的方式和发展手段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此,要求全办人员通过对该书的学习,深化审计人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践行者。特别是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该办党组还要求,理论学习必须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党风廉政建设实际。要认真落实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根本目标,以维护国家安全为首要任务,努力维护民生,推动改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民主法治,有效促进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清醒地认识到哈尔滨办的总体工作水平与党和人民的期望,与署党组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署党组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特别要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特派办发展的第一要务,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扎实、业务精通的审计队伍,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