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赴南方5省实地调查中央扩大内需南方电网建设效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效果的审计调查工作。今年9月以来,组织40名审计干部组成4个审计调查组,奔赴云南、贵州、广西、海南、广州南方五省积极开展中央扩大内需南方电网建设项目审计调查工作。特派员王淡浓亲自担任审计组长,副特派员张在银担任副组长,两位办领导先后于9月初以及下旬两次深入贵州、云南审计调查现场察看情况,现场指挥。4个审计组根据统一步署深入28个市、县(州)近200个电网建设项目工地,对电网建设和改造具体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充分了解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实的真实情况和实际效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8月下旬,深圳办一接到审计调查任务,立即抽调40名审计人员组成4个审计调查组,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参审人员进行战前动员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审计调查工作任务和要求。特派员王淡浓亲自作战前动员,她要求审计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此次审计调查是中央加强扩大内需项目监管、促进扩大内需政策落实的重要举措,全体参审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此次审计调查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待,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该办根据审计署培训要求,结合南方电网审计特点,精心制定了具体的调查实施方案。

明确思路  注重实地调查。该办本次审计调查着重对中央扩大内需南方电网建设项目投资立项审批、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及效果进行审计,项目涉及城网改造、农网完善和无电区建设项目共24亿元资金。该办结合南方电网建设项目调查情况,主动加强横向沟通和交流,除对电网建设和改造具体项目进行调查外,还通过对各行业用电量的动态分析、执行差别电价等情况的调查,促进国家有关用电政策、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限制高能耗行业等产业政策的有效落实,审计中还对无电区建设民生工程予以重点关注。在具体审计调查中注重实地延伸,4个审计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辗转云南、贵州、海南、广西南方4省28个市、县(州)近200个电网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查,充分了解了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落实的真实情况和实际效果。

靠前指挥  确保完成任务。深圳办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审计,为了确保审计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办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9月初,特派员王淡浓和副特派员张在银率审计组先后进驻贵州、云南等审计点,下旬,两位办领导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又再次深入贵州和云南审计现场察看情况、坐阵指挥。9月23日至27日,王淡浓特派员在贵州审计现场除听取审计汇报,帮助审计组梳理情况,明确下一步审计工作思路外,还带领审计组到贵州省电网总调度室实地了解贵州全省中央扩大内需电网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效果。(杨晓雷)

图为王淡浓(中)带领审计组到贵州省电网公司总调度室实地了解电网建设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