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以“三新”要求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党组召开2009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按照署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和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办党组向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出了要以“三新”要求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即:在深入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新思路的基础上,根据会议精神对审计工作确立新要求,在工作中切实践行“五个力戒、五个增强”的新标准。

    会上,办党组对该办学习贯彻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三是深入研究,抓紧制定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四是注重实效,结合广州办的“责任落实年”活动,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学习贯彻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思路和创新之处,如:中央及时提出了“建立党员定期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定期务虚制度”、“建立基层党员轮训制度”和“建立党性定期分析制度”等创新措施,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党中央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其次,要重点学习其中直接为当前乃至今后审计工作指明方向的具体内容,明了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比如,中央提出要科学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建设的首要任务,提了“六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更加注重加快自主创新,更加注重加强节能环保,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发展,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也是为我们的审计工作确立了新的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审计人员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全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全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审计实践中,应切实体现出中央“六个更加注重”的要求。

    第三,要把各项贯彻要求落到实处,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践行“五个力戒、五个增强”新标准,即:力戒享乐主义,坚决反对奢侈浪费和盲目攀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假大空,大力提倡讲实话、报实情、求实效,不断增强实干意识;力戒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脱离群众和脱离实际,大力弘扬实事求是和勤政为民,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力戒自由主义,坚决反对自由散漫和居功自傲,大力弘扬顾全大局和洁身自爱,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力戒教条主义,坚决反对思想僵化和照搬照套,大力弘扬终身学习和综合提升,不断增强创新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