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切实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从带好干部队伍、做学习型干部、注重人文关怀以及查找自身差距等几方面,对处级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制订了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要做到“四个必须”,带好干部队伍。处级干部要带好队伍,首先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大局,落实责任。二是必须“严”字当头,严暖结合。三是必须身先士卒,勇担重任。四是必须坚持原则,增强组织观念。同时,处级干部还要加强自身修养,是非分明,敢讲真话,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执行力和驾驭处室工作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带出一支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团结奋进、充满阳光的干部队伍。

    要坚持读书,争做学习型干部。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需要。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爱读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要读好书,阅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审计专业理论(实务)书籍和中外优秀文化书籍;要会读书,发扬“挤”、“钻”、“韧”的劲头,才能真正悟出道理,提高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

    要注重人文关怀,温暖人心。要大力推进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活跃机关氛围,促使干部将兴趣爱好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工作动力,保持审计队伍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关心爱护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处室负责人要注意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经常开展谈心活动,从兄长、朋友的角度,帮助年轻同志答疑解惑,要及时指出和指正年轻干部的缺点和不足,及早纠正一些苗头性问题。同时,主动帮助审计干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营造处室的和谐氛围。

    要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处室负责人要坚持“两手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作为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长春办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优秀特派办,进一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落实措施,并将相关情况报告办党组。(刘扬 张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