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特约审计员赴上海指导土地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对四个直辖市开展2007年度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检查工作。署特约审计员、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尹幼奇副教授与审计署农业司主要领导赴上海,深入审计现场开展调研,特约审计员以其不同的视角分析和评价审计工作,对土地整改检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2007年度上海市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的专项检查,实际上是一次土地审计调查“回头看”,目的在于促进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土地市场秩序,推进耕地保护政策的贯彻落实。在上海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尹幼奇副教授介绍了审计署特约审计员的职能作用:其不仅监督审计工作,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执行情况也进行相关监督。对此次土地审计的跟踪检查,他从土地利用、从维护群众利益、子孙后代利益等角度提出了鲜明的观点。他认为,严重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定要追究到底,否则,必将导致屡查屡犯的结果。

    尹幼奇副教授还对上海办强化审计项目管理、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