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将文明创建向家庭延伸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在深入开展文明机关建设的同时,非常重视将文明创建向家庭延伸,为活跃机关文化,构建和谐机关创造良好氛围。最近中央文明委检查组对该办文明创建情况进行检查之后,对该办文明创建向家庭延伸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该办体现了武汉市民良好的形象。主要做法是:

    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力表彰家庭和睦、积极向上的先进典型。为了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创建和谐机关中的基础性作用,近年来,该办机关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联合在办内组织开展了争创“文明家庭”的活动,明确文明家庭的条件和评选办法,经过初审、考核、公示、审定等程序评选出13个“文明家庭”,其中一个家庭被湖北省直机关妇工委授予省直机关“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关心呵护审计干部子女的健康成长。该办针对审计人员长年出差在外审计而对未成年子女关心爱护不够的实际,积极发挥机关党委和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等群团组织的作用,根据未成年人的思想特点和认知能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如,组织青少年观看禁毒影片,参加禁毒晚会,聘请公安部门有关儿童与青少年教育专家到办内进行青少年自我防护和法制教育,利用寒暑假期组织孩子们参观各类教育基地等。这些活动在加强未成年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人格培养方
面,起到了“补位”的作用,解决了审计人员的“后顾之忧”,受到了审计人员及其子女的普遍欢迎。

    美化生活环境,丰富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年来,该办设置了健身房、乒乓球室,成立了摄影、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小组,机关党委及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经常组织有家属参与的家庭助廉活动、读书活动和文体活动,丰富审计干部职工及家属子女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干部职工家属既受到教育,又愉悦身心,营造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

    搞好后勤服务保障,促进和谐机关建设。近年来,该办改善职工食堂并向职工家属开放,解决职工家属的就餐问题;建立特殊困难补助制度,对有特殊困难的职工及家属,办领导亲自上门慰问,给予一定的资助;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子女升学等方面的问题,职工家属子女由对审计人员出差多的埋怨,转化成了对审计人员的关爱,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刘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