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成立湖北地区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迅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湖北地区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为贯彻署领导指示,将全办工作重心统一到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上来,武汉办研究决定成立湖北地区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副特派员李晓钟同志担任组长,各分管办领导担任副组长,财政、农业、行政事业、社保、投资、外资、办公室、法制处、计算机等处室的负责同志为组员。同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中央预算执行审计的日常协调工作。

    武汉办强调,全办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署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构建财政审计一体化大格局的重要意义,站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社会经济协调、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转变观念、调整思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武汉办提出,全体参审人员要在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刘家义审计提出的“宏观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求,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开展审计。密切关注中央扩大内需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透过表象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从财政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开展审计。分析趋势、把握规律,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揭示带有普遍性和共性的问题,从促进改革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开展审计。在掌握湖北省财政管理全面反映的基础上,反映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损害民生等突出问题。

    武汉办要求,全办各参审单位要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相互沟通、做好组织协调;提高审计质量、严防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进度;严格执行工作动态报告制度,每两个星期向工作领导小组上报一次工作动态,遇有紧急情况和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

    武汉办指出,此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是构建大财政审计格局的一次全面阅兵,也是审计人员素质和能力的一次全面展示。全办上下必须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面掌握和评价湖北省财政管理、财政体制和财政制度情况,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审计任务。

    目前,武汉办8个领域的审计小组的工作已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深入。( 陈超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