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制定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一体化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按照审计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精神,结合该办工作实际,制定了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一体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财政审计一体化的总体思路、工作要求、项目组织和人员安排、协调机制等,并严格按照该方案逐项逐步落实。

    成立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特派员为组长、其余办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事务。

    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面对人力资源紧张的办情实际,根据财政一体化大格局的需要,统一调配全办审计力量,重点项目重点配置、一般项目合理配置,通过对多个项目进行“滚动开发”,确保中央预算执行审计的顺利实施。

    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和审计现场管理机制。要求各项目服从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调配、按照财政审计协调小组的要求统一进点、统一实施,对已开展现场工作的项目要每两周向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

    目前,该办各项目已分别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审前培训工作,审计人员已陆续赶赴审计现场,开展审前调查等工作。(张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