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党组召开2009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张军传达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刘家义审计长的有关讲话精神。

    会上,张军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六条基本经验”,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四项要求”,以及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应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弘扬树正气、走正路、办正事的好作风,牢记宗旨,不忘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审计干部的神圣职责。二是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建立学习型特派办。要学政治、学理论、学政策,弄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思想道德情操,并着力加深对辩证法的理解和领悟,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三是增强审计本领,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准确地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有的放矢地开展审计工作,切实提高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本领。四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保证各项制度落实。要不折不扣地完成署党组部署的工作任务,各项工作要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推敲;不断完善处室考核办法,形成科学的评价机制。五是加强廉政工作。要认真吸取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从教育、制度、监督等多方面入手改进工作,切实加大对审计项目跟踪检查的力度,使廉政检查经常化、制度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