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三方面入手努力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和谐特派办建设,努力营造和谐团结的良好工作氛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新一届办党组成立以来,从在职职工、职工家属到离退休老干部三个不同层面入手,不断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形式,创新工作内容,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细致周到地做好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使政治思想工作深入人心,并取得良好效果。

    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消除职工的思想困惑。武汉办党组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开展调研等方式,实时掌握职工思想状况,了解职工思想上的困惑,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困惑,解开心结。2009年4至6月,党组成立调研组,花费两个月的时间,下到每个审计点,对全办职工进行了一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通过调研,摸清了职工的思想状况,征集了对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等方面的建议,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基础,也让审计人员感受到了办领导对职工困难的重视,避免了审计人员思想上的波动。办领导还利用整训或节假日前后审计人员比较集中的时间,召开不同层面干部的座谈会,交心谈心,逐个了解,当面解答。

    将服务工作延伸到家庭,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为了使全办职工全心投入工作,为长年出差在外的审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武汉办一直努力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扩大服务范围,把职工家庭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力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如,办领导在子女的入学入托、家属的就业问题上积极联系和推荐、全力支持和帮助;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职工,即使在外地审计,也给予7—10天的陪考时间;为了解决职工工作餐和未成年子女就餐问题,及时改造职工食堂,并派出后勤服务中心同志到其他特派办学习经营模式和菜品制作,不断改善伙食,使职工满意;炎热夏季,为职工精心熬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准备防暑降温药品;聘请保洁公司对住宅小区的绿化和环境卫生进行维护,对职工家中水电等设施故障不分昼夜、及时登门排除,改造年久耗能的中央空调,维修刷新住宅楼,保证了院区工作、生活井然有序,减少了家庭的矛盾,获得了职工家属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为争取离退休干部对特派办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武汉办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特派办工作情况,了解其想法,征求意见和建议;在离退休干部生病时前往看望并主动联系医院专家,安排车辆,方便就诊;及时解决离退休干部家中的困难,定期组织开展国情考察等。针对离退休干部工资改革问题,武汉办还特意请来审计署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为离退休干部专门解释工资改革的政策规定,同时,派员到武汉市了解当地离退休人员工资改革情况,在政策许可范围内解决离退休干部的津补贴问题。今年以来,该办还通过召开茶话会,组织到北京、承德开展国情教育等形式,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