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制订三项措施落实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审计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精神,并部署该办对河北省开展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为做好这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该办制订了三项措施: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培训班精神上来。要求全办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关于审计组织方式变动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培训班精神上来。要组织相关处室认真学习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方案和各专业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目标,抓住审计重点,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培训班精神与该办《2009至2012年“大办变强办”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研究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促进对河北省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科学构建,推动国家公共财政的规范发展。

    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全面落实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各项任务。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从今年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0年4月,工作时间长,跨度大,任务重,要求高。要求各处室、各审计组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根据审计工作总体方案和各专业审计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真抓实干,11月初,各审计组要尽快展开对河北省的审计前期调查,研究制定具体的审计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各项审计任务。

    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努力提升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质量和成果。要求各审计组在2009年上半年河北省财政审计一体化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这次培训班的新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和充实财政审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能和责任要求,健全机构,落实责任。特派员担任财政审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负总责,各分管办领导对分管处室的专业审计项目负责,各处室负责人对所承担的专业审计项目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一处,主任由财政一处处长担任,负责财政审计一体化有关日常工作,定期汇总各专业审计的工作动态,做好各专业审计的统筹协调、信息沟通、资料共享和经验交流。各处室要按照构建国家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根据各专业审计工作方案的时间安排,提早谋划,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质量,力争取得高质量的审计成果。(胡建春)  
    
【关闭】    【打印】